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找開心

現實生活裡有許多壓力,積累著卻沒有其他管道來宣洩,總有一天會壓垮自己。
有些事情太過認真反而不一定能做得好,因為到最後那種過份認真的念頭,反而成為一種侷限,一種無法與事實妥協的執拗。

認真的情緒沒有得到相對的報酬時,那也是一種壓力來源。

不是說認真不好,就像煞車的調整,過緊與過鬆都會發生危險,適度為佳,然而這兩個字說得容易,界線越模糊的事物,越難摸索出道理來。


一直我都是個表面感覺不出有壓力的人,幸好慢慢也懂得在生活裡找一些開心的事轉換心情。

抓著Mini玩你追我跑,或者是摔角大賽,要不然就又摸又抱,跟她說話。

把電腦音樂開得很大聲。

賴在床上看一堆漫畫。

騎了機車就出門看電影阿,拍照阿,隨便看看現在的店舖都賣什麼新鮮玩意。

晃晃寵物店,書店,大創,大賣場。

玩夾娃娃機台。

....

當我定神想著時,發現自己最快樂的事情,都是屬於一個人的愜意。
偶爾也擔憂自己會忘記如何與人相處,不懂與人往來之道,更忽略朋友情誼的維繫。

好吧,至少我相信50年後,自己還是知道怎麼在孤獨中找樂子,這也是唯一可取之處吧(笑)


從以前就喜歡一個人的獨處,勝過於團體的熱鬧狂歡。
曾經外放的情緒,到後來發現只有躲回自己的殼裡最安心,索性就宅到世界末日吧。



光只是在床上捧著漫畫抓著狗打滾就感覺開心,所有壓力都消散了。
在人的世界裡我很孤獨,在我自己的世界裡,卻很幸福。

擁有的很簡單,卻沒有什麼比這些還能撫平心中的疲憊。


哪天失去Mini時,我大概會罹患非常嚴重的PetLoss吧..。


人類,其實是非常非常容易寂寞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認真到沒有對等報酬的事,我是還蠻常做的= =
    (↑簡單的說,就是傻傻一股腦的往前衝,單純的死腦筋)

    我症狀跟你還蠻像的,我也是以"可可"為生活重心...
    咱們姊妹倆,乾脆一起養老好了= 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表姊妹倆一起養老好像還不錯阿

    那把高級檀木搖椅是我的!! (搶)
    那塊假牙也是我的!(抓)

    回覆刪除